朧常夜坐在廊上,仰頭望著天空,這是一個寧靜而悠哉的傍晚——如果星野沒有闖入家裡的話。
「朧桑!」星野蹦蹦跳跳的進了門,眼神閃閃發光,氣息興奮得有些不穩,「你知道嗎你知道嗎!今天下午我遇見一個神奇的老爺子啦!」

「……我怎麼覺得我絲毫不意外這傢伙闖進我家的事了。」朧常夜低語著,悄悄地將剛拿出來的餅乾又藏了起來,這才轉過了頭,「怎麼。」
「那個爺爺對著我說啊:『小傢伙,看你長得不錯、手腳俐落……來當我的助手吧,我可是有名的偵探啊……別說欺負你,會以天計算豐厚的臨時報酬的。趕緊出發吧,我們行程滿檔非常忙碌,又有凶殺案了。』」星野仿照著老人的模樣,搖頭晃腦的,而後又雀躍的跳到朧常夜面前,「朧桑你有聽到嗎!是助手欸!我想都沒想過會有當偵探助手的一天!記者跟偵探的組合!這不就像是偵探小說嗎!現實果然比小說還離——哎?朧桑幹嘛把手舉起來?」

「那個偵探最後一句,再說一次。」他應該沒有聽錯吧?

「我們行程滿檔非常忙碌。」
「不是那個。」
「咦……」星野擰起眉頭,雙手抱胸。

朧常夜大嘆一口氣,舉起的手改成扶著額頭。
「這種發展實在是太老套,我都懶得吐槽,了……『又』發生兇殺案了?」
「噢對欸,他有補充這句。」星野傻笑了一下,「我忘了。」
「你也會忘事情?分明是看到事情太有趣直接無視……算了,這就是你為什麼來找我的原因?」
星野用力的點了點頭,努力放緩坐下的動作,但顯然不是很成功——地板還是發出了磅的一聲。
看著星野的動作,朧常夜的手指拂上嘴唇,眼睛瞇細。

「那個屍體……那個屍體死法不太像是一般人類能造成的,整具屍體都是乾癟的欸,天啊朧桑我覺得我真是太厲害了居然沒有看到屍體就吐——哎你怎麼一直打斷我啊朧桑!」
朧常夜一把抓住了星野的領子,不顧對方還在抗議的狀況下,一把扯開了領口。

「……果然啊。」

「欸朧桑你怎麼突然扯開我的衣服你想幹嘛——痛!」
朧常夜手指壓著星野的頸窩,神色凝重。
「你也真好運,要是再過個幾天你才當助手,現在死的就是你。」
「欸。」星野怔了半秒。

朧常夜指尖慢慢移開,那上邊留著兩個清晰可見的血洞。
在認知到頸上疼痛的原因後,星野的臉色驟然刷白。
「等等、我脖子上那是兩個洞嗎?所以犯人該不會——」
「你當助手的時候做了什麼。」

「唔、呃、等我深呼吸一下——呼。」星野強自鎮定下來,接著開始回想這一整天的行程,「先檢查了屍體,之後偵探就說要開始調查,把我派去咖啡店監視嫌疑犯,然後……然後發生了什麼?我怎麼只記得我跟偵探回報對方沒有可疑的地方就回來了?」
「沒關係,你還記得那個嫌疑犯的長相嗎。」
星野摸著下巴,眼睛轉了轉,開始思考起來。

朧常夜沒有催促,只是盯著那兩個血洞,若有所思。
最後星野還是頹喪的搖了搖頭。
「我竟然想不起來——難怪最後偵探好像有點失望的樣子!」
「你要是想得起來我才要驚喜了……不打緊,明天你還要去當助手嗎?」
「啊,那倒是要的,偵探說以後每天下午一點要去咖啡館找他。」
「那行,明天我直接代替你去吧。」
「咦?」

朧常夜回過身,天空已然暗了下來,渾圓的月亮高掛空中。
如果犯人真的如他所想,那麼——
「星野,今天晚上你睡我家,明天我送你去淨閑那裡。」
「噢,好吧……話說朧桑,那個餅乾的味道我早就聞到了,你不用再藏了。」
「……被吸血除了亢奮還有嗅覺提升的效果嗎!可惡!別想!這餅乾是我的!沒有你的份!」

arrow
arrow

    山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